莆田小鱼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品牌导购:
小鱼APP火热下载中
小鱼诚聘英才
这里免费申请腾讯王卡!
等待验证会员激活方法:请添加小鱼投诉&客服QQ1102801199或微信号906061199
  • 文章
  • 帖子
  • 日志
  • 相册
  • 群组
帖子
查看: 12749|回复: 8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市民讨论] 试析莆田小鱼网网民被拘留一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6-11 16: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及时雨 于 2017-6-12 07:55 编辑

     2017年5月26日,莆田小鱼网网民“凹哇连拖”,因在网络里传播“执法人员在莆田安福电商城执法被打”一事,被莆田市城厢公安分局龙桥派出所,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为名,拘留十日。
     根据警方公布的罪名来看,网民“凹哇连拖”触犯的是《治安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散布谣言,那就是虚构事实,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依然在信息网络上散布的行为。
    谣言是不是网民“凹哇连拖”捏造的,网民有举证的责任。我每次针对没有证实的言论时,都会先截图,我不知道网民“凹哇连拖”发言的时候,有没有截图,或者能够说明谣言的出处。
     如果能够证明谣言不是自己捏造的,只是转发了别人的谣言。那么,当事人在主观意识上能否判断该消息是谣言或者是虚假信息,也很重要。浙江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总队长丁仁仁曾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曾经这样解释的,当事人在主观意识上能判断该消息是谣言或者是虚假信息,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发,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反之,无罪!转发谣言,你可以指责当事人犯傻,若是要定罪,需要证据的。
     按照当事人出狱后的说法,他只是问了一下,而且,很快就删帖了。发帖时询问,发现问题后马上删帖,这些行为,如果是事实,那足以说明当事人并不知道是谣言。也有网民爆料,网民“凹哇连拖”在谣言的内容中,有添枝加叶的行为,此爆料是否属实,笔者没有阅读文章,在此不做评论。
     在2013年09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关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新闻发布稿中,明确指出,如果行为人不明知是他人捏造的虚假事实而在信息网络上发布、转发的,即使对被害人的名誉造成了一定的损害,按照主客观相一致的原则,也不构成诽谤罪。
    无论是浙江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总队长丁仁仁,还是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都给网民指明了散布谣言的定罪标准。因此,把法规说清楚,有利于消除网民因言获罪恐惧。不是大家不能说话了,也不是不能转发文章了。而是,捏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虚假信息而进行传播的,才是违法。
    我觉得,ZF规范网络秩序,并不是为了建立文字狱,而是为了促进信息网络健康发展。只有把法律法规说清楚,消除了网民的疑虑和恐慌心理,才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更加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推荐
发表于 2017-6-11 17: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话题不宜探讨 免得惹一身骚…比我冤的人多的去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推荐
发表于 2017-6-11 17:19 | 只看该作者
虽然俺知道阿肥凸这次的确有点冤,不过我也敢肯定的是如果楼主或者独孤贱这样的话,出来一定是在小鱼网上喋喋不休,或者干脆像涵江顶铺那个到处写冤字的家伙一样,有损俺们大莆田和谐气氛


所以,还是让我们来重温大帝的经典作品吧

重温大帝经典语录(不断更新中)

1,我这么成熟的熟男,带一个这么有吸引力的妹子,别说我家人开心,就算是我都觉得有点不现实

2,我父母对这个妹子很满意,我也很开心,我都开始憧憬我的未来会很美好,会是让人羡慕的一对,我也会从此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而不是一个人空对月长叹,呆呆遥望夜空不语,今后我要有伴了,我的人生我的生活一片美好。

3,坐台妹子基本个个都开销大,从她谈话中可以看出她对她坐台这个职业也是满意的,现在和我接触,也可能是年龄大了,想有个家,一个踏实温暖的家,而我正好人踏实。

4,我除了踏实,别的真的是一无所有。

5,我想我可能只是她的一个备胎吧,备胎就备胎,备胎也会有春天的。

6,也许她看清有钱人那种嘴脸,会认识到我这种踏实男人的好处。

7,还是在家好,关键可以吃苹果修身养性。

8,我是阿哥,那个常常把修身养性放嘴边的阿哥。

9,这世间如果有一个人可以拒绝这样的诱惑,那这个人只有我了,君子赚钱取之有道,既然吃不起卤面来修身养性,那我就吃个苹果吧。

10,我仰天长叹,这奔腾咆哮而下的泗华水也驱不走我心中的孤寂。

11,今晚,在一个路口载着一个女子,看起来长得一般,不过身材很丰满,咪咪看起来也大。

12,看来像哥我这样子实诚的人是很难撩妹的,只怪我平时修身养性过头了,不是喝开水就是吃苹果,像我这样不会随机勒脆的人何时才会有老婆,唉,没有老婆就没有老婆,我再吃一个苹果去。

13,这年头,妹子本来就少,很多妹子涉世未深,对人性了解不够深入,而那些已婚渣男,长期混迹社会,早练就一张说谎不变色牢记嘴,专哄那些单纯妹子。

14,以前QQ聊天哪里有刚刚聊天就要钱,以前更多的是诉说情感,现在动不动就要红包。

15,时代变了,妹子也没有过去那种纯纯的感觉了。

16,这世间的女子什么可能都会因为要钱才见面,我把人情世俗想的太现实了,难道不会有爱情么,说不定这回就让我给遇到了。

17,自从有了微信,我也是经常加女网友,在这闷热的夏天,我加了一个女的,当然我会问她有老公没有。

18,曾经说过要是遇到心爱女人我能背她到泰山顶,现实是我背着她没有往上走多远就累了。

19,这年头讲的都是效率,简单直接,特别是这个女的很想和我见面。

20,物以稀为贵,荔枝少就卖出来天价,去年荔枝还是豆腐价,今年价格有赶超排骨之势。荔枝贵买不起,想闻闻荔枝味道解馋又不买会被冷眼相待

21,这七个多月我在论坛混着,虽然刷一下存在感,但是没有给我带来快乐。

22,相亲比网聊还不靠谱。

23,一股香味扑鼻而来,真的很香,像我这样很镇定的人都被熏到了,这种香水很浓厚,浓厚到你不得不注意到她了。

24,红柱子和单面街也就一街之隔,但我每次经过单面街都感觉有点压抑不自在。但经过红柱子时候,我发现倒是很轻松。

25,哥我现在排骨炖豆腐都没吃很久了,只能吃个苹果说是防暑降温修身养性了。

26,这年头赚的钱不够花,连排骨炖豆腐都吃不起了。

27,夜晚的泗华陂景色真美,又有文化沉淀,站在陂前,要不是有游人,我真想即兴吟诗一首才能不枉此行。

28,在这闷热的盛夏赚钱不容易,钱要掰开花,一个西瓜太贵了,我还是吃个苹果吧。

29,一个小小的事情,倒是能反映一个人的素质和修为,而我做到了。

30,荔枝公园不仅仅有荔枝,据说还有妹子大妈和少妇,运气好可以搭讪妹子和少妇,再差还有大妈和你潇潇洒洒谈人生。

31,当然我是阿哥,是那个无时不刻严格要求自己的阿哥,我岂能去干这种事,那岂不坏了我几十年的修为了。

32,我和城里人只是隔了一个阔口桥的距离。

33,我很小心怕按错数字了,然后送了一分钱红包给啊妹子。

34,人生第一次有啊妹子送红包给我,因为这份小激动,我特地吃一个苹果来庆祝。

35,今后我要对啊妹子说我要对她以身相许。然后然后,就等着啊妹子也对我说要以身相许来回报我。

36,其实我不想说出来,怕说出来就不骄傲了,我只悄悄的说,我是用摩的载出来的。

37,我心里不开心,这人与人之间除了金钱关系还有爱情么。

38,我沉默了,然后我回了她:“要是你可以生孩子多好。”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她再也没有回我短信了。在新年我拒绝了她,选择了寂寞,相见不如不见。

39,晚上在泗华陂看风景,底下一骚年左手搂抱着妹子,看上去,左手疑似在胸前,我旁边有一个大爷正看着这对骚年妹子,我在旁边看着大爷。

40,我很正经,没有说风骚的话语,倒是她猪窝我烧说了有几句。


41, 她身上所透出来的特有的闷骚,都告诉世人,她今晚要去撩男人了。

42, 我的心在远方,我相信远方有一个美妙的女子在等着我。

43,人嘛,好看不好看,关上灯暗暗的都一样。我突然发现我没有任何资本要求怎么了,有女人想嫁给我,我都要谢天谢地了.

44, 这次这么一个靠谱女人我没有抓住,下次不知道啥时候会再遇到个靠谱女人,这俩天我也是想也许我真的要一个人孤孤单单下去,可是我是阿哥,这次机会没有抓住只怪我太盲目自信了,下次有这样子机会,我一定要及时抓住,不能再挑三拣四再浪费机会了。

45,曾经年轻的时候,村里都有姑娘对我好好的,我不搭理人家,那个姑娘即便现在已为人妇,孩子都很大很大了。

46, 人生修为可以通过很多种方法来实现,有些人去找单面街女人,而我只是吃一个苹果,突然想吃苹果感觉都有点奢侈了,下次要喝白开水了,我突然感觉到我的心里修为又到了一个新的境界了,白开水好,无色无味平淡无奇才能真正品味人生......

47, 我吃着稀饭配小白菜,喝白开水当点心,然后说是在修身养性......

48, 我虽然有颗浪漫情怀的心,但对太容易可以接触到的女子没有兴奋感。

49, 曾经无数次想象可以在一次偶然游玩偶然时间地点偶然机会偶遇心爱姑娘,再来个浪漫爱情故事,能想象最浪漫的事就是和心爱姑娘回到初识地点,我对着她说:“我爱你,如果有个期限那就是一万年,如果觉得一万年太久,那我从此以后就把我的人生都交给你,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50, 至于这个女人我喜欢不喜欢在父母眼里不重要了,重要是他们的儿子得要有一个女人帮忙暖被窝了,虽然我早已经是个很成熟的男人了,但我还单着,也许我在我父母眼里还没有完全长大。

51, 我骑上摩的要出去时候,老妈又说记得把银手镯跟银锁都戴上,注意安全,还有要注意交警,自从被交警几次抓车扣车罚款后,交警成为我家的常用词语,又说这次一定不要再挑三拣四了,母猫母狗也要带回来,只要是女的就行。

52, 像我也是足够镇定的人,也只是匆匆看她脸颊一下,也只敢停留0.2秒,但这0.2秒我就可以感觉到警花的美, 我可以停下来说警花辛苦了,免费载你巡逻去......

53, 现在的妹子真的很花痴,而且还花心,同时喜欢几个男人,愿意为他们倒贴花钱,关键和我交谈的这个妹子还好看,算得上靓女一枚,看来真的是有粉丝经济。

54, 然后我注视前方,然后我再摆头看,妹子还在注视着我,我马上再注视前方,我再也没有再摆头看妹子了,但我可以感觉到妹子还是在一直注视着我。

55, 哥我一直说自己是一个很淡定的人,但这次被妹子一直注目着,却有点不淡定了,虽然我是一个心理素质极好的人,但这次我真的有点不自在了。

56, 妹子漫不经心说粗话,又极力说自己从来没有去过娱乐所,又要拍照去朋友圈晒图片。看来妹子喜欢去娱乐所是有原因的,可以晒图片炫耀,这个晚上,娱乐所在妹子眼里很神圣。

57, 妹子给我印象最深还是那句“哎勒连”,这要是普通话说出来肯定很粗俗。

58, 晚上,在一个路口,一个妹子说去某娱乐所,还和我砍价格,然后我就载妹子走。

59,老妈说我真的很差,又说某某谁那么差劲都有老婆,说我都不如他们,我听后再也不能躺在床上了,唉,没有老婆想睡个觉都不行。

60,今后交友也得学说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没有你我生活无意义,即便说这些话被女方驳斥也无伤大雅,反正不说这些话没有女人嫁给我,说多了后,说不定就会遇到哪个女的嫁给我,加油......

61, 我闭着眼睛,想了想三十三块泡妹子绝无可能, 我要冷静一段时间,等过段时间,我再好好找女网友聊聊......

62, 少妇丰满了,肚皮也大,不过很软,偶尔胸部也顶我后背,不过有胸罩撑着,远没有肚皮柔软,我载着她,后背被她的肚皮顶着,我仿佛是靠在海绵沙发上。

63, 在南门路,一穿黑长裙子少妇拦住我的摩的去某光大酒店,为何一看就知道是少妇,因为她散发着少妇特有的气息。

64, 她进去了,我总归没有跟她要微信,虽然她很有吸引力,虽然我很喜欢和她说话。我是跑摩的,很平凡,载过的女客人超过万人次,我居然从来没有一次跟她们要过联系电话等等,感觉到自己是一个很本分的人,这份本分老实是发自内心的,几十年了,都不曾改变过,加油,为了这份不变初心喝彩一下吧!

65, 当我还是朦胧少年时候,村口那个小姑娘还嗷嗷待哺
    当我还是意气风发小伙子,村口那个小姑娘还没读书
    多年后我是一个深沉单身熟男,我都忘记了村口那个小姑娘
    那个我脑海里只有几岁的小姑娘
    嫁人了

66, 老妈今天跟我说要是我有老婆孩子,她也会昂首走路了,我沉默了,做一个单身汉难,做一个很熟的单身汉更难。

67, 我要等我有老婆了,抱着老婆幸福的哭一场!

68, 想想我年轻时候也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到如今资深单身汉,再无女人喜欢我了。

69, 几个月前,我还在想象微信将给我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变化,我以为只要摇一摇何愁没有女人交往,我就到人多地方去摇一摇,哪怕一百个不合适我就摇一千个,再不行我就摇一万个,总会摇到一个合适的。

70, 进去车管所拿了车牌再离开我只花了一分钟左右,我是匆匆一扫,这些工作人员挺清秀的,特别是拿牌这个妹子,我注意了她一下,我看了她有一秒钟,确实清秀好看。
要是我年轻一点帅一点钱多一点有车又有房,我肯定会和这个清秀好看的拿牌妹子搭讪一分钟再离开......

71, 要过年了,相亲季节来了,几个媒婆又来说相亲事情,家人也是时时刻刻在说我,我又很反感相亲,该用什么托词拒绝去相亲,这几天网上是拼命找,十有八九是要红包才肯聊天说话,加好友加的我都加麻木了,但我还得加,我要再接再厉。

72, 我声音不好听,但我重在投入,很深情的唱,“我不想说我很亲切,我不想说我很纯洁......”抒发我对一个女人的情感。

73, 我还是没老婆,这就是人生,但总是磨灭不了我心中那股自由浪漫情怀,“悄悄问圣僧 女儿美不美 女儿美不美......”

74, 时间过得真快,那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已经变成了落魄的成熟单身男子,岁月蹉跎,当年喜欢唱我不想说,如今我喜欢唱女儿情了,“悄悄问圣僧 女儿美不美 女儿美不美”

75, 今天开始,我的单身生活比以前更不好过了,顾香火是一道翻不过去的话题了,以前话题是找老婆,现在变成领养孩子了。看来我也要放下身段了,找个带孩子的女人也不错,哥我就直接喜当爹了...

76, 现在的女人早已不是旧时代的女性了,还怕没有男人要,现如今婚姻市场,哪怕是六个孩子他妈都有一堆男人排队等着要。

77. 老妈马上又说都要过端午节了,你现在连老婆在哪里都不知道,过去还有带女人来家看看,现在连女人影子都不见,又是数落我一通,说我不早点娶老婆,以至于现在这样子,我静静的听,还是苦笑。
哥哥我平时在家有唱女儿情,唱的有点投入,今天我是在听歌曲,老妈以为是我唱的,我是有多悲情,居然能让老妈以为女儿情是我唱的,看来我平时唱的是很投入,这首歌曲的悲凉和不甘被我唱出来了。

待续......
推荐
发表于 2017-6-11 18: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拖哥90年的,贱哥89年的。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17-6-11 16:36 | 只看该作者
.破鞋~? 发表于 2017-6-11 16:34
拖鞋都说了。过去就让他过去。

法律法规没有说清楚,大家都成了惊弓之鸟,唯恐因言获罪。
     
推荐
发表于 2017-6-11 17:47 | 只看该作者
这届人民不行 不能怪ZF
     
推荐
发表于 2017-6-11 16: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报告太君:在小鱼网网到一只鱼凹阿连脱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推荐
发表于 2017-6-11 17: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觉得怨,可以是法院起诉

来自: iPhone客户端
推荐
发表于 2017-6-11 17:55 | 只看该作者
凹哇连拖 发表于 2017-6-11 17:46
0内容 就3张图 和那个询问标题  真要乱写什么 我出来哪里敢在去吭声发帖?

那这次是真够冤枉了,你要学独孤贱每天发帖莆田人民都来看,连法官被诽谤都不敢吭声
     
推荐
发表于 2017-6-11 17: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氢气 发表于 2017-6-11 17:18
吖吖滴  还可以减肥

10天减10斤 不用吃药 不用运动 只需10天 效果看得见~
推荐
发表于 2017-6-11 23:57 | 只看该作者
.破鞋~? 发表于 2017-6-11 16:34
拖鞋都说了。过去就让他过去。

     
2#
发表于 2017-6-11 16:32 |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7-6-11 16: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拖鞋都说了。过去就让他过去。
5#
发表于 2017-6-11 16: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阿拖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阿摆查呀了~~~
     
6#
发表于 2017-6-11 16: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7-6-11 16:43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宋江勇敢,一如既往支持你,希望永不被招安。。。
9#
发表于 2017-6-11 16: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1#
发表于 2017-6-11 17:11 | 只看该作者
12#
 楼主| 发表于 2017-6-11 17:12 | 只看该作者
凹哇连拖 发表于 2017-6-11 17:02
这个话题不宜探讨 免得惹一身骚…比我冤的人多的去了

我知道莆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执法者不尊重法律,把法律法规讲清楚,提醒网民,让网民心里有数。
不知道你是不是冤枉的,因为,不知道你发的文章的具体内容
13#
发表于 2017-6-11 17: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还是那句话 也就是及时雨不怕喝茶……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15#
发表于 2017-6-11 17: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及时雨 发表于 2017-6-11 17:12
我知道莆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执法者不尊重法律,把法律法规讲清楚,提醒网民,让网民心里有数。
不知道你 ...

3张截图换来度假十日

来自: iPhone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